隐拾—HID

裘杰(夜来香)

(周更吧,在美术集训,一周放一次,平板拍照扫描的,可能有点小错误,我尽量不弃,也可能突然跑去给他俩写别的,第一回写可能会崩掉大家将就着瞅瞅吧)

正文开始


人们总会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得到一些东西,或给予你选择,或斩断你的退路。


来自一位不知名的记录者:

1834年5月24日晚8点

我因一份迟来的机会丢掉了我的工作,噢,为什么这么说呢,是因为那狗娘养的运气砸下来的时候,我老母正在医院里抽搐,噢,感谢上苍,她没事,但那合同我没去,公司得不少损失,我的机会也这么没了,就这么跑了,从我脚趾缝里溜走了,我也因此赔款身无分文。从前的我吃饭之前还要念念有词的说什么:“ 感谢上帝赐给我一顿...”之类的东西,现在想想,去他妈的耶稣上帝,要真有这玩意我也不至于流露街头,虽然我从不觉得我是一个什么好的人。


裘克走在大路上,外面的空气真他妈的清新。

裘克走在大路上,离开那破地方的感觉真他妈的好。

裘克走在大路上,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把他老板的头拧下来。

裘克走在大路上,丢了工作的感觉真....

等等。

Stop,stop.他看见了什么。

一个人影从大片大片的花里开出来,没错,开出来,生长,含苞,绽放!

这他妈的可不是什么耶稣,裘克没必要害怕他报复自己。

但这玩意难道不比他妈的耶稣可怕?

裘克潜意识告诉自己应该跑,但是双腿灌铅似的动不了。

噢,他认得那花,夜来香,这条街上随处可见的花,是英格兰绅士们喜欢的东西,是美利坚的疯子们不可能懂的浪漫,他们约炮甚至可以不带套....但就是这破花让他纹丝不动。

“Fuck“裘克咒骂出声, 那花的枝条,不对,那人的胳膊突然伸过来捂住他的嘴,我们姑且认为这花还没成型吧。

然后裘克就被甩了出去,很遗憾,他这次要感谢上帝没把他的胳膊腿摔断。


裘克甚至觉得这是一场奇遇,爱丽丝梦游仙境那样,他就是可怜的爱丽丝,什么也不知道就闯进去,而那朵花就是红皇后,想砍掉他的脑袋,虽然他并没有这么做,但裘克敢打赌,他一定有一刻想这么做。

在裘克脱口而出“Fuck“的时候。


1824年5月24日早9点

我他妈的一定是做了梦。

花!花变成了人,听起来像个笑话,和我“美满”的人生一样,和我的名字一样,是个joke.

但是这他妈的不是梦,我在大马路上躺了一晚,早上醒来我的头疼的要命,得亏没有几个人,要不我还得登上今日头条特别版,到时候哪些像老鼠一样吱吱叫的记者就会在报纸上如是写道:一男子为何在大路中间过夜,噢,原来是因为丢了工作被房东赶出来无处可去。

所以昨天到底怎么回事,我他妈的经历了什么?

那他妈到底是什么东西?


真是晦气。

杰克走在大路上。

噢,不是裘克睡觉的那条,但是也差不了多少,一成不变的建筑,连房子之间的空隙都留的一模一样。

没品味的家伙们。

杰克心想,真该死,不是吗,真他妈的该死。他没有出现在英国伦敦,而是旧金山,美国旧金山!

F U C K

他心想,他的灵魂并不腐朽,只是他的绅士身份不允许他如此出口。

噢,他想起来,昨天不知道哪个无礼的家伙对着他念出这个单词,希望那个家伙的脖子没被他摔断。

不过那一头火红倒是刻在了他的眼里。

像大草原上的美洲狮一样,恬噪又没礼貌。


裘克要去应聘新工作。

花店,多美好的地方,清新宜人,工作时甚至还能闻到温柔的花香。

但美中不足的是,他只要一出门,就会回到几天前他梦游仙境的感觉。

夜来香,整条街的夜来香。

他跟着地址找到那家花店,名为《夜行》的店,店面不大,但足够放下那些花儿了。“我怎么不知道这什么时候开了家花店?” 裘克潜意识里想不出,难道他做爱丽丝的时候这里平地而起?不过现在的裘克已经没时间纠结这些了,有工作可以应聘总是好的。

他推开店门,一股比外面浓烈的多的夜来香味道扑面而来,呛的裘克直咳嗽。那一刻,裘克打起了退堂鼓,但是,想想露宿街头的自己和医院里躺着的的老妈,裘克屏住呼吸走了进去。

他本来就不喜欢这花,但又不得不习惯,谁让那个狗娘养的新市长下令让路边种满这个,呛的他像哮喘症患者一样。

这店主是放了多少夜来香。

他迈进门,柜台旁的人影也因他的进入而抬起头。

“欢迎光临《夜行》,先生,您需要什么?”

磁性沉稳的男声,听起来三十岁左右。

裘克以为会是个女店主或者小年轻,结果是个三十岁男人。

真是闲情逸致。

“啊,我不买东西,” 裘克指指手里的招聘广告,“我来应聘,咳咳,应聘工作。”他忍着被夜来香呛到的咳嗽声。“啊,是这样,那先生请随我往里走。”杰克拉上窗帘,把“正在营业”的牌子翻过来变成“店主休息”后,带裘克进了后院。

杰克让他稍等片刻,回屋拿了一沓纸回来。

“先生, 在这里工作也许会有些麻烦,但希望您可以以饱满的情绪面对顾客。”

“不用...这么客气,叫我裘克就行。”

“好的,裘克先生,那么,需要把这些东西背下来,可以吗?”

裘克根本无心去看那沓东西,他被花香呛得头晕,不知道为什么,越靠近店主,香味越浓郁,这位夜来香先生所说的话就好像扭曲变形了,在他耳边,脑子里,挤压着爬过去。

他答应了,虽然他也不知道夜来香先生和他说了什么。

有生活的重担做前提,他也得答应。

“那先做一星期的试用期,过了以后就可以正式入职了,欢迎加入《夜行》,裘克先生。”


裘克后悔了。

彻底的后悔。

可他又别无他选,but,谁能告诉他, 他妈的花语是什么。

介绍花还要连着这个一起介绍,他到时候就要说:欢迎光临女士,您是要挑选什么?噢,玫瑰吗,送给爱人?好的,这里给您推荐....

噢不,他妈的,他妈的,说这些东西不如让他在贫民窟讨饭吃,虽然裘克不会这么做。

果然如他所料,第一天就不怎么顺利,成功把山茶拿成康乃馨,把郁金香拿成百合并得来一串喝倒彩,他觉得再待下去就要让夜来香先生的店投诉倒闭的时候,来了一位买夜来香的客人。

裘克在这条街上这么多年,可谓是耳濡目染,闭着眼睛也能摸到那个是夜来香,但奇怪的是,他找遍了整个店也没看到一朵夜来香。

裘克以为是自己没找到,但这一亩三分地,这么浓郁的他想吐的夜来香味道,顾客也不可能闻不到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